无事向暮鸦

看只看甜的 写只写虐的😍

【齐花&璧雪】我不想和你打架14

质子衡X将军花   皇帝璧X族长雪

 

蘅芜居。

花无谢同齐衡一起走进屋内,蔓草为两人倒了茶便出去了。

齐衡站起身同花无谢说道:“你等我一下,我把生辰礼拿给你。”说罢便进了屋。

花无谢听见“生辰礼”三个字,两眼放光,盯着齐衡离开的方向。

不久,齐衡便拿着一个小木盒走了出来了,双手递给花无谢。

“这是...长命锁?”花无谢拿起盒中物件,仔细瞧了瞧问道。

齐衡原本心情忐忑地攥着盒子,听花无谢如此一问,愣怔在那里:“额...对,就是长命锁。”

“这不是送小孩的吗?元若就送我这个?”花无谢拿着那个羊脂玉质的长生锁,摩挲着锁上的祥云,却是一脸的不悦。

“啊,嗯。我是希望你能...永远像小孩子一般,没有烦恼。而且,而且谁说只有小孩才能戴长命锁?我还希望你能平平安安,长命百岁呢。”齐衡绞尽脑汁为送一个17岁男孩长命锁编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。

“无谢,你...不喜欢吗?”

花无谢握紧了锁,手中的温度温暖了小小的玉锁:“喜欢,谁说我不喜欢了?我喜欢得不得了!我...”

“花少爷,花将军来接您了。”蔓草进屋,打断了花无谢的话。

齐衡将木匣塞给花无谢:“去吧,别叫花将军等久了。”

花无谢点了点头,向门外走去,刚走了两步又转过头:“只要是元若你送的我都喜欢。”

说罢,花无谢便走出了屋子。

齐衡依旧站在那里,看着门的方向,摇了摇头。

不论如何,他收下了,便好。

即使他不知道,那是一把同心锁。

 

花无谢回到屋里,便躺倒在床上,从怀中拿出那个样式奇特的玉锁,前前后后地看,而后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枕头底下,放好后却似乎有些不甘心,锤了两下床,闷声说道:“臭元若,傻元若!怎么什么都不知道!笨死了!”

月光如水,倾斜而下,照在花无谢桌上一个扁长的木匣上,匣中是一条和齐衡一样的系着花样的红绳。

 

次日下了朝,连城璧便向神仙殿赶去,听闻傅红雪醒了,步调更是又快了两分。

他走进东厢房时,傅红雪正撑着胳膊想要起身,连城璧立即上前稳住他的身形。

“我...怎么了?”傅红雪靠在连城璧为他垫起的软枕上问道。

“没什么,劳累体虚而已。这阵子你少想些杀我的点子吧,我也少在你面前晃悠。”连城璧也不顾朝服厚重繁冗,自己拉了一把椅子在床边坐下。

傅红雪听了,冷笑了一声,显然没有相信:“是吗,那就好。”

连城璧暗暗叹了口气,从袖中拿出一张纸递给傅红雪:“这是蒙古边境最新的军情,他们,蠢蠢欲动了。”

傅红雪接过那张纸,前前后后仔仔细细看了一遍:“他们前几年因着另一支玉简丢失,不敢有大动作,又见我这么多年都没有消息,想必已经猜到我被皇上扣住了。”

“但戎狄军队这两年可没有闲着,先是鸣战鼓示威,又曾多次扰乱边境城镇,如今,更是敢直接在边境线上练兵,怕是就等着西夏开战多的号令了。”连城璧讲到此,眼神冷了三分。

“因为长老们坚信,我要么已经死了,要么被彻底囚禁,所以戎狄,从此只剩一支玉简,军队也只需听从他们指挥。”傅红雪看了看连城璧阴沉的脸色,撑着手臂想要下床。

连城璧扶住他,一脸不解。

傅红雪借着他的力跪在地上:“臣恳请皇上,不到万不得已,不要同戎狄开战。戎狄上下,从军到民,无一人想要与西夏为敌。”

连城璧连忙起身,搂着他的腰和膝弯,将他抱到床上:“朕知道。”

“皇上,公子喝药的时辰到了。”姜公公端着药碗走进屋里。

连城璧弹簧似的猛然起身,来回踱了两步,遮掩尴尬一般还干咳了两声:“咳咳,嗯,行。放桌上吧。”

姜公公见皇上脸色奇怪便不敢多待,将药放在桌上便悄悄离开了。

连城璧端起桌上的药碗用勺子舀了舀,轻轻吹气,将药凉到了能入口的温度才递给傅红雪。

傅红雪接过碗来,看见浓稠的药汁,眉头不自觉地皱得更紧了,他看了看药,又抬起头看了看连城璧,下定了决心似的开口:“可有,可有方糖?”

连城璧却笑了,微微摇头:“红雪,良药苦口利于病,朕看着你喝。”

傅红雪再无话可说,深吸了一口气,一口闷下半碗,药入口中,却没有平常的苦涩,化在舌尖的只有甜味。他抬起头看向连城璧。

连城璧脸上笑容又深了三分:“朕问了太医,在不影响药效的情况下,把甘草的用量加到了最大,又吩咐了姜得福煎完药加两勺蜂蜜两颗方糖,小孩都能入口,你若还觉得苦,那真是连稚童都不如了。”

傅红雪双手抱着腕,一口口喝着碗里的药,直到喝尽,才闷声说了一句:“多谢皇上。”

连城璧两手插在胸前,似乎对这句感谢很是受用,笑着点点头。

也不枉我为了试这适宜的甜度喝了这么多口良药啊。连城璧看着小猫一般舔着嘴唇的傅红雪,内心暗喜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