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向暮鸦

看只看甜的 写只写虐的😍

【齐花&璧雪】我不想和你打架13

质子衡X将军花   皇帝璧X族长雪

 

两人从三清观回宫,正赶在晚膳前,便与花满天、连城璧一同用了晚膳,也当做花无谢的生辰宴。

饭后,花满天留在神仙殿议事,花无谢与齐衡一道回了蘅芜殿,只等花满天议完事接他一道回府。

花满天与连城璧在前厅正谈到今年正值丰年,土地收货颇丰,姜公公便急急忙忙走入厅中,在连城璧耳边耳语了几句,连城璧听罢行色匆匆地走出议事厅,赶往了寝殿,花满天也连忙跟了上去。

连城璧刚走进寝宫,便闻见了浓浓地药味,立即赶往东厢房。

厢房内只零星站着几个人,太医院院首严隐冬正跪在床前为傅红雪把脉。

“他昏迷多久了?”连城璧看着床上之人,目不斜视地发问。

姜公公在连城璧身后唯唯诺诺道:“自,自皇上今日早朝完,直到现在...”

“那为何不早早秉明了朕!”连城璧走上前,看着床上面容憔悴,骨瘦嶙峋的傅红雪,心中竟有一丝害怕。他,会不会死掉。

“从前也有过,但是很快就醒了,没想到今日...”

“好了,你务必把他治好。朕,朕留着他还有用处。”连城璧打断了姜公公的解释向太医吩咐道。

“是,皇上。关于公子这病,臣前两年便有猜测是毒物导致,只是臣翻烂了太医院的医书也找不到半分有关此毒的影子。”严隐冬跪在地上陈述道。

连城璧坐在床边,看着傅红雪昏迷之中还紧皱着的眉头:“朕许你随意进出御书楼,务必查出此毒。都退下吧。”

众人纷纷退下,花满天正走进东厢房。

他见到床上之人,很是惊讶:“皇上,这,戎狄族长怎么在这?”

连城璧看了看他,没有说话,手轻轻一指,赐了座。

花满天坐下后,又不禁问道:“他这几年不是在东南边那个无名居里修养痼疾,而是一直在你神仙殿的东厢房?”

连城璧点点头:“此事知道的人甚少,即使太医,也不知他的身份,你可别给我说漏了。”

“臣不敢。臣只是不明白,皇上为何留他在此,他这又是,怎么了。”

连城璧叹了口气道:“朕也不知道。”

花满天看没了下文,不知道他这是回答的前一个问题还是后一个问题。

连城璧像看穿了他的心思,继续说道:“朕不知道为何要留他在这里,总觉得扔在别的地方不放心。朕也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,五年前,他亲手递上了戎狄至宝兵马玉简,却又在当晚行刺朕。这五年,他费劲了心思想杀我,最近还常常晕倒。”

“这种刺客,皇上怎么还留在身边?只怕是养虎为患啊。”

“他次次想杀我,却也次次救我。你信不信,他若一剑刺来而我一动不动,他必然会改变方向。”连城璧轻笑了一声。

“这种事情,怎么知道...”

“我知道。”连城璧收敛了笑容,伸出手抚平了傅红雪皱着的眉头。

“他不想杀我,或者说,他没那么想杀我。”

“皇上这么信他?”

“我信他。所以也想帮他。”

“我爹说过,这世上能相信的只有两个人,”花满天看向连城璧,连城璧也抬起头,满脸疑惑看向花满天,“自己,和爱人。”

连城璧脸上的表情由疑惑转为惊讶,继而笑出了声:“呵,你放心,没有那层心思的。再说,老将军说的也未必全对。”

花满天也笑了:“民间有俗语,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。臣还要去接无谢,先行告退。”

花满天躬身行礼,退出了厢房,屋内就只剩下躺着的傅红雪和坐在床边的连城璧。

连城璧拿起放在床头的帕子,沾了沾水,为傅红雪擦脸。

我怎会喜欢这样一个人呢,瞧这眉头,就没有不皱着的时候,这双眼平日里冷冽如冰,想杀我的时候又炽热如火,却从未有过柔情似水的时候,这鼻子倒是挺拔如山峰,却让面相更为严肃了,还有这张嘴,惜字如金一般,说出的话硬邦邦的,更别提什么好话了,一句都没有。这样一个人,哪里会招人喜欢呢。

连城璧也常常纳闷,书中诗中所说的什么情啊爱啊的,究竟为何物,这辈子他窈窕淑女见多了,西施貂蝉般的美人也见过不少,可却没有过半点动心的感觉。一个人,三十年,也就这么过来了。

他也不介意这么继续过下去。

连城璧放下手帕,替傅红雪掖好被子,走出厢房,轻轻合上门。站在院中,他抬起头,天边正是一轮残月。

孤月高悬,无星无云。他的心中,似乎有了些许动摇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