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向暮鸦

看只看甜的 写只写虐的😍

【齐花&璧雪】我不想和你打架17

质子衡X将军花   皇帝璧X族长雪

 

花无谢站在墙边看着齐衡沿着他的脚印一路小跑而来,收敛了些许笑容。

“何事?也不穿厚点再出来。”花无谢伸出手掸去齐衡肩上的落雪。

齐衡生怕花无谢出宫门,一路跑来有些喘,他看着花无谢的眼睛,顺了顺气息方才开口道:“刚才我忘记回答你了。”

花无谢想起屋里的事情,低下头自嘲地笑了笑:“你已经答了。”

“我骗你的,”齐衡的声音压低了两分,声线明显的颤抖了两分,花无谢惊讶地抬起头,“我骗你的,我不愿意,你不许成亲。”

花无谢愣怔了一瞬,随即笑了,呆呆地答道:“好啊,我不成亲。”

齐衡的脸庞划过一滴清泪,落到雪地中,匿了踪影,他抬起手,手中捏着的正是那姻缘结:“还有,这个,你要对我负责。”

花无谢伸手像是抚摸一般温柔地擦去他眼角的泪痕,眼中的笑意又浓了两分:“好啊,我怎么负责?”

齐衡一把握住了缱绻在他脸上的那只手:“梧桐阁的玉兰快开了,你可愿意,陪我一起等花开?”

花无谢再忍不住笑意,咧着嘴点头道:“我愿意。”

齐衡放开了花无谢的手。

“每一年?”

花无谢向前走了一步,双手张开用力地抱住了齐衡,在他耳边轻语。

“每一年。”

齐衡攥着那个姻缘结回抱住花无谢:“我好好收着这姻缘结,那我母亲留给我的同心锁,你可有好好收着?”

花无谢疑惑地抬起头,两人面面相觑,鼻尖几乎相抵:“同心锁?”

齐衡看着花无谢在怀里如小猫一般,笑道:“是啊,呆子才认成长命锁呢。”

花无谢被逗笑了,眼中却噙了泪水:“元若,我想和你一起等玉兰花开。”

齐衡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“我想和你一起等荷花桂花梅花开。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想和你一起骑马打猎下河游泳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想和你一起看尽世间山水美景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喜欢你,齐衡,好喜欢,好喜欢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宫道尽头,撑着一把明黄色的油纸伞。

“皇上,这...”姜公公撑着伞,看了看雪中相拥的两人,又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的连城璧。

“我们回吧,”连城璧转过身,“公子的药煎上了吗?”

姜公公立马跟上他的步子答道:“出来的时候已经吩咐。”

两人在风雪之中走回了神仙殿,却迎面撞上一个内侍。那内侍见了连城璧立即跪下叩头说话都不利索了:“皇皇皇上,奴才有罪,奴才有罪,公子不见了。”

连城璧迈开步子向寝殿冲去,姜公公拉起那内侍,撑起伞小跑地跟在他身后。内侍边跑边说道:“奴才刚刚煎了药送进殿内,结果公子不在,以为他去了厢房,便出去寻公子,可奴才寻了整个神仙殿,都不见公子身影。皇上恕罪,皇上恕罪。”

连城璧此时已走入寝殿,床上只有一床被掀开的被子:“去,去找,找遍皇宫也给我找出来。宫里没有,就翻遍长安,把他平平安安送到我面前!”说罢,他一把夺下姜公公手中的伞:“谁都别跟着。”

连城璧拿着伞走出神仙殿,走过宫中繁华的几处殿宇,却并没有那个玄色的身影。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雪也慢慢大了些,。

连城璧漫无目的地走着,鬓边的碎发被雪水打湿,紧贴在脸上。

你去哪了呢,你要做什么,你还有别的目的吗。来来回回这几个问题,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勾得我日日想着你,想你的招式,想你杀人的手段,想你无缘无故的仇恨。

可想着想着,我的眼睛就离不开你了。三十年来,我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我是西夏帝王,世事皆在我掌控之中,你却是我人生最大的变数。

这么多的问题,你该给我一个答复。我的这种感觉,你也该给我一个回应。对吧?

不知不觉,连城璧走到了皇宫的西南角,他与傅红雪初识的地方。他沿着那条熟悉的石子路向前走,他记得那日,就在路的尽头,小潭边上,傅红雪一身玄衣独自一人站在那里。他抬起头,看向小路尽头。

一抹玄色立于风雪之中。

连城璧快步走了两步,走到那人身边,默默撑起他一直握在手中的拿把伞。

“我找了你很久。”连城璧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。

傅红雪没有说话,抬头看了看遮在头上的伞。

“你要出来,也该和我说一声,你...”

连城璧话音未落,便被傅红雪打断了:“怎么不打着伞找。”

“打着伞,挡视线,把你看漏了可怎么办。”

傅红雪从掌心拿起一个石子向结了冰的潭面扔去,石子砸在冰面上,滑了几米便停住了。

“我这两个月一直在想,为何我中了那控制精神的毒,却次次都能让你躲了去。”

连城璧轻笑道:“朕面容姣好,倾城倾国,你不忍见玉殒香消罢了。”

“我想了很久,觉得大约和我们初见有关。”傅红雪说着又向冰面丢了一个石子。

“我本是一潭死水,那日你经过,便惊起微微波澜。”

连城璧转过头,盯着那张锋利也虚弱地面容。

“可如今,连死水,都结了冰。”

连城璧看了看黑乎乎的冰面,把伞塞到傅红雪手中,纵身一跃,跳入潭中。

傅红雪见他如此立刻伸手想抓,却什么都没抓到:“皇上!连城璧!”

潭水不纯,结的冰并不厚,承载不住连城璧的重量,冰沿着他的脚边慢慢裂开。

连城璧掉入了隆冬冰冷的水中,溅起了不小的水花。幸好潭浅,水只堪堪没过他的大腿。

傅红雪放下伞,跪在潭边,向连城璧伸出手:“皇上,快上来。”

连城璧擦了擦脸,抬头看着岸上的傅红雪:“你看,冰碎了。这水花,可还够大?”

“好了,你先上来,水里冷。”

连城璧打着哆嗦向岸边走去,走到傅红雪面前却停了下来:“你可知你为何不忍杀我?”

傅红雪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,你先快上来。”他的手又往前递了递。

连城璧拉起他的手,将傅红雪的身形又拉低了些。他发着抖,嘴唇青紫,说话时也吐着寒气。

 

“因为,你爱上我了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